YellowSweet

杂食/自娱自乐

全职高手-一封陌生人的来信

-张佳乐中心向


七月中旬,国家队一行人在B市的修行就此结束,他们终是要踏上那个最高荣耀的赛场了。一股莫名的紧张感从休息调整的间歇钻进来,让国家队的诸位都有些凝重,这其中情绪最复杂的,就是张佳乐了。

半个月的集训,让平时这帮针锋相对的神仙们拧成了一股绳,他们唯一的目标,就是冠军。张佳乐的目标当然也是冠军,但有人让他不要说出来,不然一下子逆言灵他们这趟旅程就凶多吉少了,张佳乐当场给他比了个中指。

其实张佳乐并不是那么介意别人吐槽他的运气,他只是没来由地开始紧张,一紧张就想到许多不如意的事情,反复如此,心神不宁。明明这半个月来已经做到了所能做的一切,为什么自己还是会觉得有遗憾?

 

联盟给选手们安排了一辆专机,这阵势着实吓了大家一跳,纷纷说自己有种奥运健儿为国出征的感觉。他们这些电竞选手,其实一直处在竞技类项目的边缘,这一次,他们终于能够代表国家,心中的那份荣耀感是无可比拟的。

机场有零零星星来送别的粉丝,毕竟国家队的行程属于保密工作,知道消息的人也寥寥无几。在快要过安检口的时候,张佳乐被一个一路跑过来的女生叫住了。

那个女生先连着说了好几声抱歉,然后又从包里拿出来一封信,说这是她最好的朋友写给张佳乐的,希望大神能够收下。

女生的眼神看起来特别真诚,张佳乐想了想,接过了那封信。女生又特别激动的说着感谢,最后祝张佳乐一路顺风然后又急匆匆地跑走了。

后面的方锐凑了过来,呦,小姑娘写给你的情书啊。张佳乐斜着眼看了看方锐,没理他。方锐接着又说,这妹子看起来不像荣耀粉儿啊,怎么看到我们都不激动震惊一下。张佳乐掂量了一下那封信,发现居然还挺厚的,这才回方锐的话,说妹子是替好朋友来送信的。

张佳乐对于能收到粉丝的信也有点惊讶,第九赛季他复出加入霸图后,旧日的粉丝脱粉的一大堆,还能留下来的粉丝大概属于珍惜物种。他目前的人气都是靠实力硬打出来的,粉丝单纯喜欢他的技巧,对于他这个人......大概也不一定谈得上多喜欢吧,张佳乐有些自暴自弃地想着。

 

在一系列安检过后,他们一群人都已经登机准备起飞。

张佳乐坐在座位上,然后打开了那封信,里面有一叠信纸,还有一张红色的像是请帖一样的东西,他一下子都拿了出来。

红色的那张果然是张请帖,而且还是结婚请帖。张佳乐旁边坐着的还是方锐,方锐这一瞄然后好奇心顿起,问张佳乐,不会是你前女友寄给你的结婚请帖吧?这个时候给你,居心叵测啊!张佳乐没好气的回方锐,老子母胎单身至今哪里来的前女友。

张佳乐打开那张请帖,上面果然是邀请自己,不过却是写的游戏ID,百花缭乱。新郎新娘的名字那里也写的是两个游戏里的名字,新娘叫雪夜风花,新郎叫满江红。

张佳乐觉得挺有趣,说不定自己将来也可以这样做请帖,他把请帖合上,然后拿出那一叠厚厚的纸,打开,铺平,清秀的字迹映入眼中倒影。

 

 

“亲爱的张佳乐先生:


展信佳。


我是一名你的小粉丝,喜欢你已经有十年的时间了,对,你没看错,因为我是最早加入百花谷的那一批人,职业是弹药专家。我在网游里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眼就爱上了你绚烂的打法和你头顶的那个ID,百花缭乱。我觉得会起这样一个名字的男生,内心一定是很温柔的吧。


荣耀联赛第一年的时候,我们一起在网游里下过本,当时的我出于一种仰慕心理,偷偷录下来你在本儿里指挥时的语音。让你见笑了,但这也是我后来在乐粉圈里证明元老资历的东西。我还记得副本载入前,你清清嗓子对着耳麦说叫我们小心自己周围有没有什么容易碰倒的东西,你今天就不小心碰倒了矿泉水瓶两次,可乐一次。可能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知道,我喜欢的人也许运气不太好。


我和我的初恋也是在百花谷相识的,那年我十七岁,还在读高中。在一次神领的世界大战里,他像盖世英雄一般扛着重剑救下了被围困的我,年少时候的喜欢就是这么不讲道理,我们很快相熟,并且称兄道弟。在你出道的那个赛季,他终于和暗恋他许久的我告白,在一起的那一天,我也终于目睹到了我一直仰慕着的你的真容。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我决定把你当做我的幸运之神,大概是因为你笑起来的样子特别灿烂,又大概是因为那一天我被青春的蜜糖裹了个遍。


第三赛季,你和孙神的繁花血景席卷联盟,这一年我也进入了象牙塔,和我的初恋在同一所大学,是离K市很远的W市。高三毕业的那个暑假,我和他一起打工,攒着钱准备去看这赛季的总决赛,我们就是这么盲目地相信着,我们百花一定会进入总决赛。那一年我除了打网游外就是拼命学习,为了那并不是很多的奖学金,听起来有些滑稽,但是这却让我在之后受益匪浅。第一次在现场看比赛,我和初恋都激动地不能自已,初恋那个一米九的身高十分显眼,在你出场的时候用粗狂的男中音大吼了一声张佳乐我爱你。我还记得你当时特震惊地回头看了他好久,我在他旁边捂着嘴笑,其实他是替我喊的,就是为了吸引你的注意力。比赛的过程中我用了我毕生所有的力气来为百花加油助威,却成为了叶神那一杆却邪的背景音。说不难过那是假的,但是赛后你的脸上那种充满憧憬的神情,让我看到未来百花冉冉升起地希望。


如果让我说我这一生最不愿回忆的一段时光,那大概就是第五赛季了吧。我追着看了百花所有的比赛,看着孙神的状态一天不如一天,内心惶恐不安。那段时间我自己的状态也差到极致,一直强壮的身体突然出现了各种毛病,跑遍了大大小小的医院,好在初恋一直陪在我身边。我不敢再看第二遍孙神宣布退役的视频,当时的我知道这个消息时突然低血糖晕了过去。我室友后来还总拿这件事情笑我,但是我是真的无法接受这样的结局,哪怕这一年百花又与冠军擦肩而过,我也始终相信着只要有你们俩在,百花就是战无不胜的。


在那之后,我突然发现我一直喜欢着的那个张佳乐变了。你把所有的担子都抗在自己的肩膀上,每一步都像踏入泥泞般地艰难,但是你还是在往前走着,那么坚定又那么仿佛再也没有后路。我退出了那个最早建立的乐粉群,他们总是在说,没有了孙神的你变得更强了。但我只看得到你是那么辛苦,你变得不爱笑了,我的幸运之神把自己逼上了一条绝路,我的心里只有满满的心疼,再也装不下其他所有感情。


直到第七赛季,你宣布退役。我那时候特别没出息地想着,退役就退役了吧,至少你不会再那么累了,哪怕你就此过上一个平凡人的生活,只要你的心里不再那么悲伤就好了。我甚至天马行空地想象过,等你休息调整好了,再回来我们百花,那时候说不定又会有新的狂剑士选手,新的繁花血景。


第八赛季的夏休期,你宣布加入了霸图,我的那点小小的愿望终究成空。第九赛季初,我甚至为此和初恋大吵了一架,他因为你加入了霸图从此成为你的黑粉,我心里难过地要死,他明明知道我最喜欢的选手就是你,却一点也不顾及我的感受。那一架之后,我们冷战了一个月,结果收到的却是他发来的分手短信。分手的原因其实并不是因为你,这七年来我们彼此之间矛盾太多太多,累积到一起最终找准了这个理由爆发。


分手后的那段日子我过得浑浑噩噩。我知道我还是喜欢着初恋的,我是一个特别念旧的人,但是又倔的要死,拉不下脸皮去联系他。那几个月,我无论遇到什么事都会想起他,甚至看到超市里百花蜂王浆也会莫名其妙地哭出来。就这样又过了几个月,我在朋友口中得知,他要结婚了。我装作很平静笑了笑,又为了转移自己的注意力,登了荣耀,在公会里面帮着抢BOSS。然后我就看见了我最最熟悉的两个职业,弹药专家,狂剑士,在网游里就那样打出了繁花血景。


那一瞬间,七年时光的种种全部涌入脑海。我知道那个弹药专家就是你,于是我在网游里声嘶力竭地朝你喊着,“张佳乐!你为什么要走!”然后在屏幕这头,哭的差点背过去气。我知道自己的行为十分傻逼又极其幼稚,但是我控制不住我自己。我想起自己和他一起度过的七年,想起我那已经再也回不去的青春,我感觉我的心脏全部皱在一起,只有眼泪告诉我,这一切都是真的。那是我喜欢你的十年来,第一次有了想要放弃的冲动。


但是我还是舍不得你,我在头两天的悲痛欲绝过后,又很没出息地登了荣耀论坛,把那些黑酸发的挑事贴一个挨着一个举报了。我当时被自己感动的一塌糊涂,心想如果你知道了这些肯定会很欣慰。


那是我后来才明白过来的道理,你们这些站在荣耀最顶端的人,看到的风景和我们完全不同。我们的追随只是因为仰慕星光,它从来不是你们为之奋斗的理由。让我明白过来这个道理的人,就是我现在的未婚夫。他也是一个狂剑士,而且是于队的粉丝,我刚认识他的时候有些不理解他的想法,他总是说,我们对你的怨念太深了。他是个特别透彻的人,他支持于队,但却从来不会把自己的支持当做对方必须理所应当回应的要求。我问他,如果有一天于队做了和张佳乐一样的事情呢?他回答我说,那也是于队自己的选择,他们这帮职业选手,其实一直都是在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的。


我的脑海里突然想起少年时代一首很火的歌。歌词里唱着,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听清/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独和叹息。在那一瞬间,我有些难过,我感觉到自己的喜欢是如此渺小。但那只是一瞬间,我的内心也充盈这骄傲,你看,我喜欢的人,他在发光。


也许我一直喜欢着的你,就是因为那份对荣耀的执着,才让我的喜欢能够坚持那么久。尽管我有过难过有过对你的失望,我却很庆幸你从来不把这些非难放在心上;尽管我只是那仰望星空众生中的一员,我也由衷想要把最好的祝愿献给你。


在我喜欢你的第十年,我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归宿。我要结婚了,在我意识到我的青春就要这么结束了的时候,我想做点什么来怀念它。于是我心血来潮地提笔写下了这封信,电视里此刻正在播放国家队集训的新闻,我知道你们终于要踏上那个最高的赛场了。


我妈妈说,喜帖会给人带来好运气,再加上我这个十年粉丝的BUFF,那么一定是史上绝无仅有的锦鲤。


信的最后,也是我最真诚的祝福。


希望我的幸运之神,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一个喜欢了你十年的陌生人”


 


 

张佳乐下飞机的时候,问喻文州要来了签字笔,在那张请贴上的下方歪歪扭扭地写下了四个字,百年好合,还在旁边画了朵小花。

张佳乐摆好角度拍了一张,接着又打开了微博。

 

@张佳乐V:

我知道你一定看得到,谢谢你,陌生人。

[图片]


评论(3)

热度(28)